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籌劃司法精神病院 正在找地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心司法精神病院籌設進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正積極籌畫、尋找地點中,至少以一處為目標;在建置完成前的空窗期,也要強化病床數等擴充事宜,以符合司法需要。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攸關監護處分期間等的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陳時中等人列席說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詢問,外界關心司法精神病院目前的籌設進度;陳時中表示,司法精神病院積極籌畫中,以往與法務部曾有分工爭議,但現在跟法務部大致上都談好了,戒護由法務部、醫療由衛福部負責,朝這個方向進行。

關於地點要設在哪裡,陳時中表示,在尋找中,至少以一處為目標,不過尋找地點稍微困難一點,因為它會被認為是嫌惡設施,造成地方抗爭,會朝對地方影響最小的方向去尋找。

陳時中指出,在司法精神病院建置完成前的空窗期,當然也要強化、擴充例如病床數等相關設施,以符合司法需要。

劉世芳說,現在精神醫療資源不足,倘若再加上司法精神醫療部分,未來人力的缺口或空窗期要怎麼處理,不希望有未爆彈,在沒有經過正式醫療後就回歸社會。

陳時中表示,在初級預防或初級照顧階段,就放在社會安全網來做,會增加相關人力,也跟社福團體有一些合作。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說,司法精神病院的分工要確定,將來不要有踢皮球的狀況發生,也希望社會安全網落實,不要只是一個名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