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重啟移工開放擬設檢驗認證 印尼認歧視待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關重啟印尼移工開放,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希望印尼同意設核酸檢驗認證機制,但對方不同意,認為台灣此舉有歧視意味;但多名移工有陰性報告還確診,確實有風險。

近期因印尼籍移工入境台灣後頻確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 COVID-19 ),印尼也躍升台灣境外移入病例最多國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 12 月4日開始,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2週,至 18 日到期。

外界關注,若要重新開放印尼移工入境,是否有配套或條件;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受訪時表示,最基本是希望印尼設有核酸檢測證明的認證機構,這樣才會比較安心。

疫情指揮中心上午也開會討論,但陳時中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重啟開放印尼移工還有相關問題需要解決,因對方不願同意認證機構,「相當傷腦筋」。

陳時中表示,這兩天還會再跟印尼外館協調,因這個月印尼移工境外移入有 35 人,其中 21 人都有核酸檢驗的陰性報告,這麼高的比例,「坦白講,這個檢驗報告沒有公信力」,放人進來風險很大,很傷腦筋。

陳時中也說,他認為採取核酸檢驗認證機構的作法應該是可以做得到的;但印尼覺得台灣「有點歧視的味道」,認為印尼的醫院都是合格醫院;但他說,有6成移工都有陰性證明卻確診,「很驚人的數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