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拉圭駐台大使獲頒勳章 表彰深化邦誼貢獻

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左)將離任;為表彰他派駐台灣7年對深化台巴兩國邦誼的卓越貢獻,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頒贈柏馬紹大綬景星勳章。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拉圭駐台大使柏馬紹即將離任;為表彰他派駐台灣7年期間對深化台巴兩國邦誼的卓越貢獻,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總統蔡英文頒贈柏馬紹( Marcial Bobadilla Guill én)大綬景星勳章。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肯定柏馬紹積極推動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台巴雙邊交流合作,以及增進兩國民眾的互動及認識。柏馬紹的貢獻包括見證 2017 年台巴建交 60 週年的歷史時刻、在台灣推廣巴拉圭牛肉、簽署「台巴經濟合作協定」等。台巴經濟合作協定於 2018 年2月 28 日生效,對促進雙邊貿易極具效益。

柏馬紹在昨天的授勳儀式致詞表示,他在駐台期間體驗了台灣的良善治理、自由與民主,並結交許多好友,種種美好回憶將銘記在心。

他指出,巴拉圭珍視與台灣的各項交流,尤其是雙方在經貿領域的合作。今年雖遭逢全球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但雙方依然穩定推動各項合作計畫。巴拉圭也感謝台灣協助抗疫。

外交部說,台灣與巴拉圭的邦誼穩固友好,雙方在醫療、教育、文化、農業、經貿及基礎建設等領域長期密切合作,成果深獲巴拉圭政府及民眾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