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市拚防疫 餐廳內用解禁僅2個多月再喊卡

圖為曼哈頓中城10日景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回溫,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宣布,紐約市 14 日起禁止恢復僅2個多月的餐廳內用,只能外帶、外送或戶外用餐,對深陷困境的餐飲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紐約市春季陷入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危機時,配合州政府命令禁止餐廳室內用餐,直到9月底才解禁。但可容納人數上限訂在 25 %,業者也須遵守量顧客體溫、登記聯絡資訊以便實行接觸者追蹤等措施。

古莫( Andrew Cuomo )曾說,紐約市確診率一旦達3%,餐廳內用就要喊卡,但未付諸實行。他本週參考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指餐廳內用為高風險活動的防疫方針,改以住院率回穩與否評估是否對餐廳內用下禁令。

由於住院患者持續增加,古莫今天宣布紐約市餐廳內用 14 日起喊卡;州內其他地區餐廳暫不受影響,室內用餐可容納人數上限維持 50 %。

根據最新官方資料,紐約市 2019 冠狀病毒疾病7天移動平均確診率已達5. 35 %,單日新增 205 名患者住院,創春季疫情緩和以來新高。兩項數據雖然都遠低於美國其他嚴重疫區,但耶誕與跨年假期將至,曾歷經疫情慘痛教訓的古莫不敢掉以輕心。

古莫已要求州內醫院擴增容量 25 %,並號召退休醫護人員重返工作崗位,避免醫院再陷床位與人手不足的困境。

古莫雖以防疫為由下令紐約市餐廳禁止內用,但全州9月至 11 月接觸者追蹤數據顯示,餐飲業並非新增病例主要來源。

這段期間,約 74 %病例源於家庭與社交聚會,近8%來自醫療過程,2%為高等教育學生,餐廳與酒吧僅占1. 43 %。

儘管如此,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仍支持餐廳內用喊卡的決定。白思豪在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發文,呼籲紐約客團結抵抗第2波疫情。他寫道,餐廳禁止內用「很痛苦,大量餐廳深陷困境,但我們不能讓這病毒再度攻陷這座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