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剛猩猩寶寶滿月 北市動物園辦命名票選

台北市立動物園建園106年以來首度成功繁殖的金剛猩猩寶寶,在媽媽Tayari細心照顧下,持續健康穩定長大,園方也已確認寶寶是雄性個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建園 106 年以來首次成功繁殖的金剛猩猩寶寶已滿月,邀請合作單位用媽媽 Tayari 名字結尾或原生地的史瓦希利語提出4個命名,讓民眾票選。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長期關心金剛猩猩保育的合作單位,為「猩」生寶寶提名,包括荷蘭駐台辦事處、波蘭台北辦事處、新光人壽、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及荷蘭阿培浩爾靈長類公園。

綜合動物園及荷蘭阿培浩爾靈長類公園( Apenheul Primate Park )的命名規則,此次提名時是使用媽媽 Tayari 名字的結尾,或是金剛猩猩原生地非洲的語言史瓦希利語命名,每個提名都相當有代表性。

波蘭提名「 Ringo 」,一種波蘭團體遊戲;荷蘭提名「 Jabali 」,意為勇敢堅強;新光慈善基金會提名「 Kwanza 」,表示首位、第一;阿培浩爾保育員則提名「 Mapenzi 」,代表活潑調皮。

今天起到 12 月 18 日中午,可到 YouTube 台北市立動物園頻道或動物園粉絲頁活動貼文下留言,就可以參與命名票選。

動物園表示,金剛猩猩寶寶一天 24 小時被媽媽抱在懷裡,增加保育員觀察寶寶的困難度,剛滿月不久的寶寶,在媽媽 Tayari 細心的照顧下,健康穩定長大、抓握能力也漸漸提升。

在保育員密集觀察下,也確定台灣首次出生的金剛猩猩寶寶是雄性個體,歡迎民眾參與網路命名投票,一起為金剛猩猩家族的新成員選出充滿祝福的名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