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中天不予換照後 將續推媒體改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今天表示,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只是媒體改革運動的開始,接下來會持續推動相關法令的完善,並提出反媒體壟斷更迫切、應健全公共媒體等4項主張。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媒體改革 繼續前進」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

陳椒華指出,反媒體壟斷是時代力量創黨至今堅持的理念,希望透過訂定完整法令,建立媒體市場的秩序,目前媒體匯流是常態,但無論是廣電三法,或研議中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都是各自為政,應仿照歐盟的「視聽媒體服務指令」,將新興媒體與傳統廣電媒體皆納入管制。

白卿芬表示,政府應儘速通過「反媒體壟斷法」,避免媒體集中在少數人手上,中天新聞台在換照不通過後轉向網路平台經營,其 Youtube 頻道的訂閱數昨晚為 75 萬人次,今早已增加至 176 萬人,對於頻道內容卻無法可管,政府應將網路媒體納入管制範圍;她也呼籲要保障非營利媒體、社區媒體等獨立媒體的發展。

邱顯智指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先前已提出公共媒體法,希望行政院能盡快將該法案送到立法院審查,而公共媒體長期有經費不足的問題,應配合文化基本法的訂定,以文化基金挹注公媒基金會。

此外,邱顯智表示應建立課責機制,落實公共媒體問責與增進民眾參與,台灣需要有如同日本放送協會( NHK )或英國廣播公司( BBC )的公共新聞頻道,促進多元族群服務的發展。

張育萌說,目前對本國媒體產製內容並無相關規範,若要壯大、健全台灣媒體產業,應保護本國媒體產製內容的比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