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知本光電案族人要求撤掉 台東縣府:不得片面解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知本光電案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執行,當地部落族人和環團今天要求台東縣政府和業者解約,台東縣政府表示,契約仍依約履行中,縣府不得片面終止或解除契約。

台東知本光電專區開發案,部落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12 月 1 日裁准聲請。

開發地的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 3 大家族拉罕(頭目)今天帶領部分族人前往台東縣政府陳情,要求縣府及廠商放棄上訴,縣政府主動解約撤掉光電案,環團也到場聲援。

羅法尼耀家族代理拉罕、台東縣議員陳政宗說,台東縣政府從選址、招標到諮商同意程序,就是一連串錯誤,且縣政府光電案設計與做法早已落伍,部落絕對不會接受,希望縣政府和廠商放棄上訴,尊重部落主權,撤掉光電案,還給部落正常生活。

瑪法琉家族拉罕林文祥表示,光電案已經導致部落面臨不少紛爭,他看在眼裡,實在很難過,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開發案中止行政程序,代表著法院也能夠理解尊重部落主權自決,包括傳統文化狩獵及耕種權益,這是部落的勝利。

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知本光電案電業籌設許可准許聲請停止執行,本案契約仍依約履行中,台東縣政府不得片面終止或解除契約。

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表示,部落表達的意見,縣政府予以尊重,辦理知本光電案,保持一貫立場,尊重部落及兼顧環保前提下,依法依約辦理。

台東知本光電園區是過去捷地爾開發案地點,原有 226 公頃用地,在環團要求保留濕地後,縮減為 161 公頃,從捷地爾案規劃迄今已閒置 35 年。光電專區規劃是國內罕見的大型光電開發案,不過環保團體和部落出現不同聲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