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肯定校園減法美學 潘文忠:不是每次都加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感X未來教育展」今天開幕,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肯定設計團隊將「減法美學」引入校園,引導孩子思考,「不是每次都加一,有時候減一會更好」。

「美感X未來教育展」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到 2021 年 2 月 21 日,集結 12 個美感教育推動計畫成果,包含許多校園環境改造前後的比較,以及特色教室、機能收納、指標與空間翻轉、閒置空間再造等成果。

教育部主辦的「美感X未來教育展」10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開幕,展出多種創意教案,引導學生覺察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色彩。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受到少子女化趨勢影響,多數學校學生人數大減,也讓許多空間閒置。教育部媒合設計團隊與中小學,從校園遇到的實際問題著手,引入「減法美學」觀念,例如打掉教學準備室與教室牆壁,使空間合而為一;將資源回收桶和清潔器具模組化,設置固定的儲放設施,融入校園景觀;或是整理校園中各式管線,以套環區隔功能等。

由教育部主辦的「美感X未來教育展」10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開幕,展出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的改造成果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潘文忠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肯定設計團隊的投入,讓台灣校園有許多不可思議的變化。他提到許多方案引入「減法」概念,除了解決實際遭遇的困難,也增添校園美感,是非常了不起的思維。

潘文忠說,藉由師生參與校園改造,可引導孩子,「不是每次都加一,有時候減一會更好」。他期許透過各種方案,讓孩子的美感從小扎根,能在環境和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美,並願意去實踐,日後成為具備美感的國民。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表示,這次展覽帶領民眾從校長、教師、學生等不同觀點、不同高度,瞭解校園美感教育的改變與成果。他並期許,設計團隊與師生共同完成的設計案,可建立出 SOP (標準作業流程),並可將經驗複製到其他學校,讓美感教育長遠地推動,徹底翻轉教育創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