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誰是被害者、女鬼橋 登Netflix今年度海外人氣王

台灣懸疑推理原創影集「誰是被害者」由演員王識賢(後右)等人主演,劇組真實重現刑事命案現場。(Netflix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 今天公布 2020 年度回顧,動漫、奇幻類型節目觀影量成長6倍,且「誰是被害者」以及「女鬼橋」成為最多海外瀏覽的台灣本土節目。

Netflix 公布 2020 年人氣類型節目,過去一年中浪漫、奇幻、韓劇、動漫等4大類型節目深受台灣觀眾歡迎,其中,浪漫與奇幻節目的瀏覽時數暴增6倍,韓劇增加近5倍,動漫瀏覽人氣也翻倍成長,顯示台灣多元開放的影視品味。

Netflix華語影集「誰是被害者」,演員許瑋甯在劇中扮演一名報社記者,與飾演鑑識官的演員張孝全共同追查命案真相。(Netflix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本土內容方面,「誰是被害者」與「女鬼橋」以獨特的「台式驚恐風格( Tai-Horror )」一舉打開國際知名度,與日本「寶可夢」、英國「 20 性愛自修室」、波蘭「禁錮之慾」等國際熱門戲劇並列「最受海外觀眾歡迎的在地作品」。

國片「女鬼橋」改編知名校園傳說與近年真實的網路直播靈異事件,並集結「紅衣小女孩」與「粽邪」製作團隊,打造驚悚話題。(傳影互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Netflix 首次公布的「年度占榜最長節目」由韓劇「機智醫生生活」奪冠,蟬聯台灣前 10 排行榜超過 160 天。「鬼滅之刃」搭乘台灣動漫圈的話題,高居排行榜4個月。改編自導演奉俊昊同名電影的「末日列車」持續累積正面口碑,成為 2020 年度台灣占榜最久的科幻節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