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廟口邢記鐤邊趖 老闆健康亮紅燈歇業半年

基隆廟口知名老店「邢記鐤邊趖」因老闆健康亮紅燈,幾經思考後決定先歇業半年,店家9日將招牌卸下。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基隆廟口奠濟宮前傳承 70 多年老店「邢記鐤邊趖」,因第3代老闆邢金勝身體健康亮紅燈,幾經思考後,決定歇業半年,邢金勝今天看著招牌卸下,心中感到失落十分不捨。

邢金勝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從父母手上接下這間店已 30 年,雖然因為疫情關係生意有受到影響,但主要是因為他的身體不好腰部要開刀,思考好幾個月後,決定先休息半年,之後再做打算。

邢金勝說,這間店是他人生的唯一目標,他從國中開始洗碗一直做到現在,這幾天不僅睡不好,心情也感到失落,今天看著招牌卸下,努力一輩子的事業心中總會感到不捨。

邢金勝指出,以前店內湯頭是用大骨熬湯,父親接手後改以魷魚、香菇和小蝦米,口味較清淡,湯頭轉換初期沒人要吃,因為過去很多人從事搬運工作較為勞累,他們覺得吃起來沒有油味。

邢金勝說,後來店內 80 %的顧客都是女性,因為體力付出相對較低,也較喜歡清淡口味,不過,近年來因為社會型的態轉變,男性顧客也逐漸回籠。

一名顧客看見店家卸下招牌,店內桌椅也幾乎清空,還以為店家打算裝潢擴大營業,沒想到卻是暫時歇業,他說,「有點驚訝,這間店的歷史比我的年紀還大」,很可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