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引鄉公所重建工程動土 見證東引建設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引鄉公所今天舉行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建成 29 年的鄉公所,因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改頭換面成為地下1層、地上5層的綜合型辦公大樓,寫下東引政經建設發展歷史新頁。

東引鄉今天舉辦行政大樓及地下停車場拆除重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東引鄉長林德建邀請民眾到場觀禮,見證東引建設發展。東引鄉公所重建計畫工程花費約新台幣1億 7000 萬元,由內政部與交通部補助,餘款由鄉公所逐年編列預算支付,預計將自籌 5100 萬的配合款。

東引鄉長林德建表示,建成於 1991 年的東引鄉公所,因為早期兵工建造,其中的海砂建材與工法已不符合安全需求,每年要花費約 2000 萬至 3000 萬元的經費整修,希望未來建造穩固使用的新大樓,並解決現今辦公空間不足問題,已規劃出符合需求的會議中心,希望可提供東引地區相關單位使用。

未來東引鄉公所將改建成結合鄉代會、戶政事務所共享的聯合辦公大樓,並補充地區停車需求。東引鄉長林德建指出,東引地區停車空間不足,居民車輛僅能停在街道,造成街道擁擠與村容問題,未來更新的大樓將增設室內停車空間,解決東引鄉親所面臨的不便。

屹立東引 29 年的鄉公所建築是樂華村指標,被東引居民稱為「小白宮」,鄉長林德建指出,因建築物依陸軍官校中正堂建築仿建,白色外牆與圓柱設計呈現地區獨樹一幟的建築風格,而有小白宮稱號。

配合工程,東引鄉公所遷至民眾活動中心執行鄉政工作,而東引鄉行政大樓及地下停車場拆除重建工程預計 2 年後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