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兒園外語條款修正惹議 教育部:政策一致

示意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日前預告刪除「幼兒園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的外語教學」規定,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反對。教育部則重申,政策立場一致,修正後執行方式與現行規定完全相同。

教育部日前預告「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修正草案,擬刪除第 13 條第7款「幼兒園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的外語教學」的規定。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反對,認為台灣幼兒園的美語熱已「高燒到 40 度」,政府不應誤用雙語國家政策,將強迫幼兒學習美語的行徑、幼兒園違法行為及不合格的師資就地合法化。

對此,教育部稍晚回應,依照現行課綱及相關法令,幼兒園並未禁止外語教學,而是應以幼兒為主體,由教保人員採統整不分科方式實施。例如在教室情境中營造多元文化氛圍,啟發幼兒興趣,提供接觸、體驗和探索語言的機會。

教育部表示,修正草案與過去一貫的政策立場一致,修正後執行方式與現行規定完全相同,幼兒園如有實施外語教學的需求,須由具備外語能力的教保人員,依照幼兒發展和學習特性,以融入方式實施。

教育部先前曾解釋,修法是為了避免外界誤會「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第 13 條是禁止學外語。幼兒園自 106 學年度起便推動英語融入式課程試辦計畫,幼兒園不強調書寫練習、背誦和文法,與中小學的分科教育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