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留學台灣獎學金 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分享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台灣獎學金與華語文獎學金新生說明會改為線上舉行,今年 10 月正式呈遞到任國書的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受邀分享經驗,成為「留學台灣」的最佳代言人。

李蜜娜( 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 ) 曾是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 2018 年畢業於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企業系,後被派任尼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代表團參事,今年抵台擔任駐台公使。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今年受到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華獎學金新生說明會與歡迎會,改為線上舉行,除說明各項獎學金規定外,也邀請5名受獎生分享在台求學經驗,李蜜娜是其中之一。

李蜜娜分享自己在課餘期間,參加台灣傳統歌活動,深入瞭解台灣傳統文化之美,如今她成為尼加拉瓜與台灣雙邊邦誼的重要橋梁。

另一名來自俄羅斯的韓麗雅( Olga Khalina )曾擔任 12 年中文教師,在台灣大學中文系讀博士班。她分享大學內的書法、茶藝、國畫、古琴等社團活動,鼓勵對中華傳統文化有興趣的外籍生來台留學。

教育部指出, 109 學年度共提供 440 個台灣獎學金、 470 個華語文獎學金名額,希望這些優異的學生親身體驗台灣高等教育及友善環境,未來成為「留學台灣」最佳代言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