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交流 退輔會擬派2官員駐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交流,退輔會擬派 2 名官員赴美。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天表示,立法完成後,最快明年就可派駐美國,由駐美代表處統一指揮。根據退輔會書面報告指出,第一年所需總經費為新台幣 2170 萬 4000 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李文忠表示,時值美中關係扞格,加上退輔會近年經營與美國各主流退伍軍人協會關係成績斐然,若能透過美國退軍組織對美國政府的影響力,勢必可提升台灣與派駐國的實質交流機會,增進互動關係,而在立法完成後,最快明年就可派駐美國。

李文忠指出,除派駐2位退輔會官員外,也會在美國當地聘用1位雇員,費用以業務費支應,駐美辦公地點就在駐美軍協組,由駐美代表處統一指揮。

根據退輔會書面報告,派駐員額為簡任 11 至 12 職等 1 員、薦任 8 至 9 職等 1 員,以公正、公開方式選拔具公務人員資格的退除役官兵擔任駐外人員。

退輔會表示,第一年所需經費總計新台幣 2170 萬 4000 元,主要分為人事費用 1105 萬 4000 元、業務費 765 萬元、一次性開辦費 30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