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外長質疑北韓疫情 金與正批:胡言亂語

金與正。圖片來源: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日前公開質疑北韓聲稱零確診及防疫相關做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回應,批評康京和「胡言亂語」,只是讓兩韓關係雪上加霜。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5日應國際戰略研究所( IISS )邀請,就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國際治理主題發表演說。根據韓聯社報導,康京和提及北韓時指出,北韓對南韓提出的防疫方案毫無反應,「我認為這次挑戰(疫情)讓北韓更像北韓」。

康京和表示,雖然北韓聲稱境內尚未出現任何確診案例,但「很難相信」,認為北韓在零確診狀況下卻持續強化防疫力道,「這有點奇怪」。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今天刊出勞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談話,她表示已透過報導看到康京和「對我們的非常防疫措施不自量力地隨意評論」,認為這種「未經思考的胡言亂語」只是讓兩韓僵局更雪上加霜。

金與正說,「其用心昭然若揭」,北韓已聽得相當明白,會好好記住,也會好好地來打算。

這是金與正繼6月就脫北者散播反北韓傳單,揚言炸掉兩韓聯絡辦公室以來,時隔半年再次出面發言。

韓聯社指出,北韓未派出與康京和層級相當的官員,而是由二把手金與正出面回應,是較為罕見的狀況,可能是在金正恩 10 月曾出面聲稱零確診並全力防疫,卻遭康京和直接否定,讓金正恩大感不快。

也有分析指出,北韓選在美國副國務卿畢根( Stephen Biegun )訪韓期間回應此事,可能是希望藉此同時對南韓及美國施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