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安倍晉三有意訪台 外交部:樂觀其成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外傳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訪台,最快明年成行;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說,民間有很大的期待,「我們對這消息樂觀其成」,也非常歡迎安倍晉三訪台。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昨天提及,日前邀請安倍晉三訪台並在國會演說,據側面了解,安倍晉三有意訪台,最快明年成行,希望屆時與談內容不是開放福島5縣食品,而是協助台灣加入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詢問外交部對此訊息的掌握狀況;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問田中光,如果安倍晉三來訪,會不會帶來好消息,讓台灣加入 CPTPP 。

田中光說,官方還沒有接到安倍晉三訪台的消息,民間有很大的期待,「我們對這個消息非常樂觀也歡迎」。林昶佐追問,是否代表安倍晉三有可能訪台,田中光說:「是的」。

田中光表示,若安倍晉三訪台,代表雙邊關係的長足進步; CPTPP 加入非一國說了算,台灣會向 CPTPP 另外 11 個成員國努力爭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