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質疑萊豬白吞 經濟部:台美關係深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政府對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目的與效益都未審慎評估就貿然執行,可能換取不到台美經貿協議的簽署或商議,呼籲總統蔡英文立刻收回成命,明年1月1日拒絕開放萊豬進口。

國貿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宣布開放進口萊豬後,獲得美國朝野支持,包括獲提名為國務卿的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也表示肯定,認為台灣這項政策對美國農民與經濟是好消息,台美更強健的經貿有助民主價值及區域和平穩定。

國民黨表示,蔡總統8月 28 日宣布開放萊豬進口時指出,若能在美豬、美牛議題上跨出關鍵一步,將是台美經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起點;但從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接受專訪時提及「在未來美國解決國內的勞工教育以及經濟問題前,將不會再與其他國家簽署新的貿易協定」來看,蔡政府在貿易談判上的底牌盡出,卻不被領情,根本是「熱臉去貼冷屁股」。

國民黨表示,現階段開放萊豬進口的理由與目的,蔡政府迄今仍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官員說辭含糊不清、反覆不一,有的說是為提升台灣國際地位,有的說對台美貿易協定的商議能樂觀看待;但如今又紛紛改口說「不代表能換取什麼」。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為了不知目的為何的開放萊豬進口政策,不惜破壞體制、對抗民意,最後可能白白犧牲國人健康,卻換取不到任何的國家利益。「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當拜登都已經清楚表態,質疑民進黨政府是否還要繼續執迷不悟。

國貿局指出,從蔡總統宣布開放以來,台灣與美國在這段期間互動頻繁,合作議題面向多元,如 11 月 20 日舉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並簽署 MOU ,在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5G及電信安全、供應鏈、婦女經濟賦權、基礎建設合作、投資審查上都涉及討論。

國貿局表示,拜登對美國國內經濟的關心,也彰顯台美對話的重要性,因雙方能在供應鏈上強化合作,是互惠互利機制。

國貿局強調,各國為強化經貿合作關係,要進行許多經濟合作和相關準備,台灣政府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推動產業合作,穩健準備,等待時機成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