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蟻獸小紅入住獨居套房檢疫中 何時見客待評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脫逃逾 3 個月的小食蟻獸「小紅」將在檢疫舍接受一個月照顧,動物園表示,因小紅進駐熱帶雨林區後隔 2 天就脫逃,因此還不確定何時會再和大家見面,需要評估。

小紅在 5 月 10 日產下女兒「紅豆」,為了讓民眾有機會觀察到小食蟻獸的育幼行為,母女倆 8 月 30 日搬遷至熱帶雨林區的新家,小紅卻在 9 月 1 日帶著女兒翻越柵欄脫逃。

動物園在 9 月 1 日找到紅豆,並在 12 月 6 日於距離動物園直線 3、4 公里處,找到貧血、脫水、血糖過低的小紅,將讓小紅在檢疫舍接受一個月細心照顧。

動物園今天表示,因為小紅搬入熱帶雨林區後,隔 2 天就跑掉,所以即使檢疫期滿,仍會先待在非展示區域,評估是否能再到戶外展示區,不會馬上與民眾見面。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接受記者電訪時指出,紅豆已經斷奶,且小食蟻獸是獨居動物,1 歲多就性成熟,能繁衍下一代,不會跟爸媽住在一起,「牠們現在在後場住得很爽耶,有獨居套房。」

曹先紹說,等小紅身體機能恢復後,也通過安全性、活動力等評估,準備好與民眾見面,園方規劃讓牠們能通過專屬通道進出外場,讓動物自由進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