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與妻吵架後步行離家450公里 網封義式阿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一名男子與妻子吵架後到外頭冷靜冷靜,竟一路從義大利北部徒步走了 450 公里到快接近中部,才被警察發現違反宵禁攔下開罰,義大利網友封他是「義式阿甘」。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義大利網友把男子比做 1994 年電影「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主角長跑橫跨美國的情節。美國影星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在片中飾演純真傻氣的阿甘,擁有驚人的運動天賦。

據報導,義大利警方在亞得里亞海沿岸城鎮法諾( Fano )攔下這名 48 歲男子,詢問後才知道他一週前從北部的科莫( Como )離開。警方依違反宵禁規定,對他開罰 400 歐元(約新台幣1萬 3896 元)。

義大利「錢報」( Il Resto del Carlino )率先報導此事,但消息傳出後迅速引發義大利媒體爭相報導。社群媒體上部分用戶留言形容這名男子很英勇,不該挨罰。有人說應該獎勵他,送他一雙新鞋;還有人稱讚他選擇憤而離開平息怒火,而非訴諸暴力。

這名男子告訴警方「我是走路來的,沒有搭任何交通工具」、「一路上遇到好心人給我食物和飲水,我沒事,只是有點累」他還說自己平均每天步行約 60 公里。

警方發現他凌晨2時在沿海公路上漫無目的遊蕩,當時天氣很冷。

警方在資料庫查核身分後發現他的妻子已通報丈夫失蹤,因此聯繫妻子,婦人之後到法諾接人。

義大利媒體沒說婦人得知丈夫被罰 400 歐元後的反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