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準備讓步 擬撤銷內部市場法案爭議條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已準備好在針對未來貿易協議進行最後階段談判時,撤銷脫歐法案中、挑起歐洲聯盟( EU )法律行動的條款。

英國政府表示,在貿易談判的同時,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 Michael Gove )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 Maros Sefcovic )持續針對落實英國與歐盟之間既有的脫歐協議「有建設性地」開會。

戈夫和塞夫柯維奇在布魯塞爾展開另一輪會談之際,英國政府表示:「討論持續有進展,未來幾天預料會有最終決定。」

英國政府說,「若能針對討論中的解決方案取得共識」,就準備將一項條款從「內部市場法案」( Internal Market Bill )中移除,並讓另兩項條款「失效」。

由於上述條款會片面改寫脫歐協議,讓布魯塞爾未來無法對北愛爾蘭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的貿易協議置喙,歐盟針對「內部市場法案」啟動法庭程序。

英國上議院上月以違反國際法為由,一面倒通過撤銷爭議條款之後,「內部市場法案」今天原封不動重回下議院辯論。

下院議員今晚通過恢復上月撤銷的爭議條款,因此法案之後又將重回上院,接著再回到下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