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威助接任兄弟一軍總教練 給3年合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今天公布教練團異動,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接任一軍總教練,這是中信集團 2014 年接手兄弟隊後第6任總教練,將給3年合約;丘昌榮轉任一軍首席教練,林明憲任二軍總教練。

兄弟象隊 2013 年季後轉賣、轉手後更名為中信兄弟隊, 2014 年起先後由謝長亨、吳復連任一軍總教練, 2017 年起改聘美籍教練掌兵符,先後有史耐德、伯納擔任總教練, 2020 年再度任命本土教頭,由丘昌榮領軍。丘昌榮卸任後,林威助是中信集團 2014 年接手兄弟隊後第6任總教練。

丘昌榮今年菜鳥教頭首年帶領球隊拿下上半季冠軍,但總冠軍賽以3勝4敗,不敵統一獅隊,兄弟盼了許久的總冠軍沒能如願搶下,7年內6度打入總冠軍賽都沒能奪冠,兄弟隊史上一次拿下中職總冠軍已經是 2010 年兄弟象隊時期;丘昌榮當時就表明去留交給球團決定。

兄弟今天發出新聞稿,確定由林威助接任一軍總教練,林威助 2017 年卸下球員身分後接任二軍總教練,在二軍以嚴厲訓練方式著名,接掌二軍總教練3年率隊拿下2次二軍總冠軍,帶兵能力受到球團肯定。

兄弟新聞稿表示,林威助二軍帶兵嚴謹,強調「禮貌、尊重、態度」三大重點,紀律嚴明、訓練紮實,亦師亦友的帶兵方式,讓不少升上一軍的球員都十分感謝他。

球團也表示,丘昌榮今年總冠軍賽後就向球團請辭,明年將轉任一軍首席教練,球團希望借重丘昌榮執教經驗協助林威助,率隊朝總冠軍目標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