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天換照案聲請假處分遭駁 國民黨:高度遺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中天電視公司聲請假處分今天遭法院駁回。國民黨表示,高度遺憾,呼籲全民應該共同站出來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拒絕民進黨政府戕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在 11 月 18 日決議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中天電視公司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法院今天認定原處分未對中天造成重大損害或急迫危險,駁回聲請。可抗告。

國民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高度遺憾。希望全民記住這個日子,更呼籲民眾與國民黨站在一起,共同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維護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及多元價值。

國民黨指出,中天新聞台所在頻道空出後,將由那一家電視台進駐仍未知,初期甚至將面臨空頻的窘境,造成廣大收視群眾的權益受損, NCC 責無旁貸。

國民黨表示, 52 台顯然是綠營內部各方覬覦許久的標的;媒體報導共點名公廣集團、寰宇新聞台、三立財經台等,無論最後是誰遞補,可預見在 11 日過後,民眾拿遙控器轉來轉去,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將幾乎是綠油油一片,內容不是對民進黨政府的歌功頌德,就是對在野黨的攻擊謾罵,蔡政府成功塑造出台灣一言堂的景象,實在是民主政治的恥辱。

國民黨指出, 12 月 10 日是國際人權日,而蔡政府隔天就關了台灣一家電視新聞台,台灣的國際形象將再受重創,呼籲全民除記住這個日子,更應該共同站出來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拒絕民進黨政府戕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作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