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商機推動聯盟成立 籲超前部署2050淨零碳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多個民間企業今天宣布成立「氣候商機推動聯盟」,提出相關願景,呼籲政府應對 2050 淨零碳排目標進行超前部署,也要推動相關友善政策環境,並促進、創新與活絡氣候金融市場平台。

今天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說,樂見聯盟的成立,也肯定企業部門動起來,期盼未來能密切合作。

KPMG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永智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石信智、國際氣候發展智庫 ICDI 執行長趙恭岳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氣候商機推動聯盟成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洪申翰、賴品妤、何志偉等人到場力挺。

面對國際間因應氣候變遷的發展,氣候商機推動聯盟呼籲,政府應對 2050 淨零碳排目標積極的超前部署,台灣的低碳轉型不能僅聚焦在綠能,而是所有部門的主管機關,均應該加速邁向低碳國家,制定相關友善政策,特別是針對能源、製造、運輸、住商、農業及環境等6大部門。

氣候商機推動聯盟強調,唯有積極發展氣候商機的商業模式,才有機會轉動台灣每一個部門,共同朝 2050 的願景邁進。

林子倫說,全球疫情仍嚴峻,「減碳議題讓我們沒有喘息的空間」,而行政院在 2016 年成立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在相關議題有很多的耕耘,包括第一階段的減碳,今年理論上應該有機會達標。

林子倫表示,很多立委不斷倡議台灣淨零碳排的相關啟動目標,政委龔明鑫最近也邀集相關部會開會,指示由能源辦跟環保署開始啟動淨零碳排的相關路徑評估。

林子倫認為,推動低碳經濟不是只有管制的思維,而是可以為台灣帶來新的經濟轉型機會,期待能與聯盟進行更密切的合作,相信這可能是台灣脫胎換骨轉型的契機。

蘇巧慧認為,現在談環境議題,不是只有過去保護環境的想法、從各式各樣面向做監管,而是有很多新方法可以處理,在處理的過程中,可能產生新商機,一旦有誘因,最後才會變永續、大家樂意做,這就是她所提倡的「新思維,新產業,才是真永續」。

洪申翰表示,很高興今天各產業領域站出來,成立這個聯盟,接下來行政院也會請各部會評估淨零碳排的路徑,而他也會持續推動氣候變遷法的立法,將 2050 淨零碳排目標入法,也要完善氣候治理相關的法律框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