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批萊豬行政命令程序瑕疵 柯建銘:完全合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5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開放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經表決後保留送交朝野協商,但國民黨質疑程序有瑕疵,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過程合法,民進黨團不吃豆腐將直球對決。

立法院經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及文化等 5 個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攸關進口萊豬的農防字第 1011473960 號公告;民進黨立委提案要將農委會的行政命令及附帶決議保留送院會處理,國民黨立委則提出決議案,盼經濟委員會決議行政命令先暫緩,待萊豬公投後再審議,並決議不予備查。

因民進黨立委具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後,將農防字第 1011473960 號公告及相關附帶決議都保留送交院會;與衛福部有關的8個行政命令都已送出委員會。

會議結束後,國民黨立委在會議室內舉行記者會,高喊今天聯席委員會是「違法表決」、「會議無效」。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黨團原本希望今天委員會充分討論,並且保留送出委員會,「執政黨敢做敢當,就要辯護承擔」。

林為洲也指出會議瑕疵,第1是民進黨團提出停止討論之前,國民黨團就已先提議要求程序發言,但身兼召委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沒處理;其次是表決完第1案,賴瑞隆一度喊休息 10 分鐘,但 10 分鐘不到又回來開會,恐讓其他立委無法及時來表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國民黨團要求明天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萊豬行政命令,由於衛環委員會已將衛福部的 8 個行政命令送出委員會,民進黨團因此善意安排農防字第 1011473960 號公告,也於今天送出委員會,才能於明天一起併案協商。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當然會直球對決面對;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天已是第 4 次召開,過去曾召開公聽會並安排詢答,而今天立委發言結束,當然就要照程序處理,完全合法且站在朝野和諧立場。

柯建銘說,明天就要協商,「我們不吃國民黨豆腐」,希望國民黨不要天天發明題目且義和團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