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廟會活動意外頻傳 徐國勇籲遵守規定是尊敬神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慰問防疫人員及頒發獎勵金表示,廟會是快樂的活動,遵守相關規定就是對神明的尊敬,過程中的交通及消防措施都應注意,才能消弭意外事件。

高雄市彌陀區一個進香團,5日上午在台南市白河區參與宮廟活動時,遶境隊伍中一輛負責施放爆竹的小貨車突然起火,車上鄭男等6人及時跳車逃生,但他的8 歲女兒因逃生不及燒死。另外,萬華青山宮遶境活動也遭批擾民。

徐國勇前往桃園市消防局慰問消防人員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宗教信仰自由,廟會是很快樂的活動,「遵守相關規定就是對神明的尊敬」。廟會活動中會燃放鞭炮,可能造成環保、噪音等問題,另外消防措施也要注意,車上要有小型滅火器,未來將要求警察、消防單位加強宣導。

有記者詢問政府的打房措施,徐國勇說,「內政部只針對紅單部分」,目前正在修法,待行政院同意後就會送交立法院審議。未來沒有建照就開始賣紅單的違規行為都將挨罰,建商要自我約制,目前內政部已發動兩波共 44 案查訪,並針對其中一案進行罰款,未來也會不定期、無預警查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