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猴硐視察台鐵搶修 蘇貞昌:確保安全盼早日通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台鐵瑞芳-猴硐段視察搶修作業,他強調,搶修通車固然重要,但凡事以保護工程人員的安危為優先考量;政府會全力支持,在確保施工人員及旅客的安全之下,希望早日通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7日上午前往視察台鐵在瑞芳-猴硐間因豪雨邊坡滑動的搶修工程時,提醒工程人員注意安全,通車搶修固然重要,但凡事以保護工程人員的安危為優先考量。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因連日大雨,4日大面積邊坡滑動,導致北部往東部路線仍中斷。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蘇貞昌上午8時視察台鐵在瑞芳-猴硐間因豪雨邊坡滑動的搶修工程,主要是慰問現場工程人員,也感謝他們的辛勞。

李孟諺說,蘇貞昌在現場聽取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的簡報,並親自向操作機具與施工中的搶修人員打氣。蘇貞昌強調,政府會全力給予支持,在確保施工人員及通車後旅客的安全下,盼早日通車。

李孟諺表示,這幾天天氣寒冷、氣候不佳,土石又鬆軟,在分三班日夜趕工下,蘇貞昌特別提醒現場工程人員注意自己的安全,為了通車,搶修固然重要,但凡事以保護工程人員的安危為優先考量。

台鐵司機員陳振芳在這次邊坡滑動事件中首先預警,蘇貞昌特別指出,陳振芳已經開火車 26 年,並沒有對自己的工作鬆懈,反而能發揮自己的經驗,見微知著,阻止了一場大災難發生,是一位防災英雄,政府要高度肯定和獎勵。

蘇貞昌說,台鐵的 24 小時監測系統也發揮作用,才能在這次即時疏散旅客。他也藉此勉勵所有公務人員,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都有可能成為國家社會緊急危難時最關鍵的防災英雄。

蘇貞昌最後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就現在已盤點好的待改善路段,儘快進行補強,經費上不用擔心,政府一定全力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