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鼓山與日本冰見簽交流議定書 陳其邁:續百年前緣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透過爬梳歷史,牽起高雄市鼓山區與日本富山縣冰見市再續百年前緣,兩地5日簽訂友好交流都市議定書,高雄市長陳其邁(右)親自出席,盼深化兩地交流。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透過爬梳歷史,牽起高雄市鼓山區與日本富山縣冰見市再續百年前緣。兩地今天簽訂友好交流都市議定書,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希望藉此深化兩地未來百年交流。

陳其邁、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下午出席友好交流都市協定簽約儀式,與日本冰見市府、全國淺野總一郎友之會代表負責人山崎健見證,鼓山區長林福成與冰見市長林正之透過視訊簽訂友好交流都市協定。

陳其邁表示,今年適逢高雄從「打狗」更名改制 100 週年,儘管受疫情影響,但相信兩地友誼能克服挑戰,而此次簽訂都市議定書,將成為兩地深化未來百年交流的起點,並在疫情後,促進兩地學術交流與文化觀光。

高雄歷史博物館表示,冰見市出身的淺野總一郎,在 1908 年至 1912 年間,在鼓山興築了高雄首個新市區「哈瑪星」,更興建當時台灣規模最大的淺野水泥廠,奠基高雄港灣與鐵道的發展基礎,是高雄邁向現代化歷程中舉足輕重的人物。

高史博 2018 年透過規劃國際論壇,邀請淺野總一郎資料館及相關民間協會代表前來參訪,期間受贈淺野總一郎銅像,開啟兩地交流契機。而林正之也在去年 10 月率團拜訪高雄市政府,成為簽訂友好協定的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