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庭不幸 一家四口尋短丈夫獨顧癌妻身障子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家住高雄大寮區的簡姓男子今晨疑開車載著妻兒在高屏溪河畔尋短。大寮區長黃伯雄表示,死者一家是中低收入戶,丈夫獨力照顧癌妻和2名身心障礙子女,會再前往慰問。

黃伯雄表示,簡男全家是列冊中低收入戶,妻子罹患癌症第三期,2名子女分別罹有癲癇和失語症,全家經濟重擔落在簡男身上,全靠平日打零工維生,加上2名子女中低收入戶一個月 5000 元的身心障礙補助,以及社會局補助維生,下午也會再和市府社會局人員慰問簡男哥哥。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今天向記者表示,簡男一家是列冊中低收入戶,2名子女領有中低身障補助,合計每月新台幣1萬 130 元。但在今天案發前未向社會局求助,也沒被列為高風險家庭,後續由大寮社福中心與區公所協助家屬處理喪葬事宜。

員警在車上未發現遺書,也沒其他可疑摻藥的飲料罐,全案已報請檢察官與法醫相驗。簡姓男子的哥哥到場指認,確認身分。他向警方表示,兄弟都住在高雄大寮區中庄地區,平日都是有事才聯絡,與弟弟一家已好幾月沒見過面。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今天上午8時多獲報,在大樹區大坑路高屏溪河流岸旁發現有民眾在車內輕生。員警到場發現一家四口都已無生命跡象。警方調查,死者為駕駛座的 57 歲簡姓男子、後座 52 歲許姓女子,另有 24 歲兒子、 11 歲女兒。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