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加碼投資台灣 聚焦經濟科技人才3主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社群平台臉書( Facebook )今天舉辦 Made by Taiwan 2020 線上活動,宣布展開共創新數位台灣計畫,將涵蓋活絡社群新經濟、引領互動新科技、培育創意新人才3大主軸。

臉書自推展 Made by Taiwan 計畫以來,已協助全台超過 10 萬家中小企業透過臉書走向海外。為幫助台灣在疫情後加速數位轉型,臉書宣布啟動全新的 Made by Taiwan 2020 計畫,在台灣投入更多資源,共創新數位台灣的願景。

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 Dan Neary )表示,台灣一直是臉書在亞太區很重要的市場,臉書在台灣致力於維護選舉公正、幫助中小企業成長、協助在地社群發揮正向社會影響力。未來臉書將連結人們與各種有意義的機會,支持台灣數位轉型。

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指出,根據臉書調查,6成以上的台灣中小企業今年業績低於去年;超過3成受訪中小企業表示,過去一個月內有 25 %以上的營業額來自數位通路。為幫助中小企業加速數位轉型,臉書期待與政府、在地品牌、公民團體與組織並肩努力。

在活絡社群新經濟方面,臉書將加碼線上商務工具及資源,包括 Facebook Shops 與 Instagram Shops 服務正式上線,讓商家可以自由創建商店、展示商品。全新改版的 Facebook 跨境行銷資源中心也將上線,提供消費者洞察數據報告、線上課程、各國市場剖析及實用工具。

針對引領互動新科技,臉書全新推出的 Messenger API (應用程式介面)支援 Instagram 上的訊息功能,協助品牌強化互動對話體驗。臉書也鼓勵品牌善用擴增實境( AR )技術,為消費者的線上體驗導入更多創意及互動元素。

在培育創意新人才方面,臉書將開設 Instagram 學院,於全台六都巡迴,協助青年創業家了解如何在 Instagram 上打造品牌與擴大商機。臉書也將開辦大學培育計畫、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計畫、數位公民培育2.0計畫,提升數位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