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鬥要求召開勞保座談會 勞動部:會評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鬥團體今天針對勞保議題到勞動部前抗議,要求設立基礎年金、就勞保議題在各地召開座談會,與基層勞工討論;勞動部表示,勞保議題仍在收集意見,若有具體方案也會評估召開座談會。

2020 工鬥團體今天到勞動部前舉辦「勞保改惡不溝通,基金舞弊誰負責」記者會,要求勞動部提出基金運用局涉弊一事提出檢討報告;檢討勞保年金、設立基礎年金制度,並在各地召開座談會,讓基層勞工參與。

工鬥表示,在9月 15 日針對勞保到勞動部前表達意見後,勞保改革至今仍無下文;再加上勞動基金運用局員工涉弊,讓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呼籲政府應擴增財團稅收並建立基礎年金,才是治本之道。

勞動部勞保司表示,目前仍然持續收集各界意見、通盤評估,有具體內容會再對外說明;現在也有不少民眾陳情,希望將來勞保費率不要大幅調高、所得替代率不要做太多調降等。

勞保司指出,之前也曾邀集專家學者召開工作坊深入討論,現在已經到一個段落;收集意見的管道不拘型式,可能在法規宣導場合、部長下鄉與工會團體、勞工接觸的場合,各種途徑都有;待具體的方案出來後「座談會的型式也會評估」。

勞保司強調,目前勞保年改尚無具體期程,退休議題事關重大,仍然先傾聽各界聲音,再來進行彙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