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出現2本土病例 2千學生停課在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近3個月無本土病例的紀錄昨天中止,患者是 32 歲的英文老師。越南今天又有2起本土確診病例,是這名英文老師的侄子與學生。當局疫調後,已要求 2000 名學生停課在家。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 VnExpress )報導,越南今天出現的2起本土病例分別是這名英文老師的侄子(1歲)及學生( 28 歲)。

報導說,這2起本土病例都是在隔離檢疫期間確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胡志明市衛生主管機關已開始追蹤曾與這名英文老師近距離接觸的人。

這名英文老師 11 月 30 日確診,他與 11 月 28 日確診的越南航空公司空服員同住在一間屋子裡。這名空服員 11 月 14 日返國後,在越南航空位於胡志明市的隔離場所隔離4天期間2度採檢呈陰性後,便返家自主隔離。

但這名空服員卻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與母親及包括英文老師在內的2名友人近距離接觸。衛生官員與越南航空代表已對此發出譴責。

越南政府疫調後,發現有4名教師可能成為第一代感染者( first generation infection ),這4名教師所任教的2所學校共計 2000 名學生自昨天起停課在家。

另外,還有 48 名學生與4名教師也被要求停課在家,因為其中一名學生上過這名英文老師的課。

路透社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說,越南將暫停所有入境商業航班,但撤僑航班仍可繼續,機上乘客必須接受 14 天的隔離檢疫。

官方的越南通訊社( VNA )報導,截至今天傍晚,越南共有 1351 起確診病例,其中 35 人不治,本土病例則有 693 起。越南接受醫學隔離觀察的密切接觸者和從疫區入境人員共有1萬 6756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