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後潘孟安時代 誰是接班人各自表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是目前 2022 年,縣市首長之爭打得最火熱的,相較藍營被點名的兩大戰將蘇清泉及葉壽山之爭的冷靜,綠營三位候選人周春米、鍾佳濱及莊瑞雄,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之爭,處處短兵相接。

自從屏東縣長潘孟安打響屏東品牌後,不僅個人後勢看漲,連帶下一屆縣長人選,成為其接班人,延續屏東驕傲也成為三位競爭者各自表述的最大共同點賣點。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2020屏東芒果出口香港封櫃啟航」儀式舉行,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並表示,枋山愛文芒果素有「太陽果」之稱,極具外銷競爭力,期待未來持續拓展更多國外市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從民進黨地方黨補改選後,原本包含蘇震清的四位候選人展開積極行動,但蘇震清捲入今年受全國矚目的國會立委收賄案提前出局,周春米、鍾佳濱及莊瑞雄三人更是加足馬力搏露臉提升知名度,當中最大黑馬莫過於法官律師出身的周春米。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收賄案,20日提訊在押的立委蘇震清(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鍾佳濱及周春米均被視為潘孟安子弟兵,不論任何活動均會發現兩人跟在身旁,展現團結氣勢,甚至 2020 年大選,潘孟安及周春米更是鍾佳濱最大的抬轎者,但近期已出現與過去明顯的差異。

資料照。多位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舉辦「我愛國產豬」美食推廣記者會,現場備有選用台灣豬肉製作的滷肉飯、烤香腸與貢丸湯三道經典夜市料理,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莊瑞雄(右)共享烤香腸好滋味。圖片來源:中央社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在兩人均有意爭取代表權之下,也讓三人為此分道揚鑣!地方人士均明瞭,潘孟安傾向支持周春米,而鍾佳濱在這場縣長大位之爭上,儼然成為失寵者。

至於莊瑞雄,近期透過不斷的露臉搏取曝光度,有趣的是,過去近四年的立委生涯,與潘孟安漸行漸遠,更別說另外兩位競爭者。但近期,他也開始在社群臉書上,利用標記潘孟安來強化自己是縣政延續者的姿態,讓許多長期支持潘孟安的支持者霧裡看花。

屏東縣恆春半島生產的洋蔥,因年初濕冷,發生炭疽病,立委周春米邀請農委會、縣政府及車城鄉農會會勘洋蔥田,並籲請農委會比照天然災害補助。(周春米服務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三位競爭者當中,最大黑馬莫過於唯一的女性周春米。除全縣看板林立外,已有許多鄉鎮首長表態支持,帶著到處拜訪,其中不乏包含藍營及綠營,在從未但任過任何候選人的前提下,知名度的快速成長,已是另外兩位最大的勁敵。

屏東是綠營長期執政的縣市,僅在屏東市及原民部落出現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不論任何人,若能爭取到少數淺藍支持者的支持,將有極大的機會可成為未來的屏東縣長。

 

本篇文章作者為林芳伶,現為自由業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