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職百日 陳其邁:珍惜這一步努力顧高雄

陳其邁:珍惜做市長機會,做不好就對不起大家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其邁就職百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職百日交出千億元的招商成績,這張施政成績單看得出是「緊緊緊」的成果;他坦言2年拚4年有壓力,但很珍惜能顧高雄,「做不好就很對不起大家了」。

陳其邁8月 24 日宣誓就職並宣示要「2年拚4年」,就職百日的施政成績受到關切。他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談到上任3個多月來加速驅動市政引擎的施政成績,從仁武產業園區動工談到打造亞洲新灣區為 5G AIoT 創新園區,他也擔心高雄市在全世界產業鏈重整的時刻無法跟上轉型腳步;因為對故鄉的發展有責任也有很深的期待,他義無反顧的向前衝。

訪談在市長室進行,陳其邁談到物聯網的時代來臨,因為之前有在行政院參與產業佈局的決策,他不必看稿也不須要書面資料補充,所有腦海數據一如列表機快速呈現、侃侃而談。

談產業升級轉型,他不時的比劃出從台南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鏈結到加工出口區楠梓園區,一整條科技廊道,未來將會是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說到上任來已有千億元的資金在高雄投資,他更細數出每一家業者的製程及會帶動產發行業別。

有關「 5G AIoT 大聯盟」落腳亞洲新灣區,有電信業者、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商 AWS 等國際大廠、思科等多家雲端平台與系統大廠進駐,從全球布局、科技製程到產業面向與享有優勢,他精神奕奕說得眼神發亮。

被問到搶進先進的 5G 商機,市府估計可引進逾新台幣 260 億元的投資金額,還能創造約萬名的就業機會。陳其邁頻頻點頭示意「高雄就是要全面發展數位經濟」。

產業轉型緊緊緊,從半導體、科技產業聚落的鏈結到打造 5G AIoT 示範區,陳其邁扮演點亮「智慧城市」的啟動者;尤其還有最強產業招商副市長羅達生的協助,在訪談中說到市政重開機,陳其邁似乎已看到高雄「後發先至」的成果了。

被問到對現階段施政的看法?陳其邁抿嘴沉思了一下,他說「2年前選舉落敗、心想已經沒有下一步了」;峰迴路轉的人生道路,他說:「我很珍惜這一步;顧高雄、做不好就很對不起大家了」。

對比過去在行政院服務的工作,陳其邁說「在中央做決策壓力很大、當市長是柴米油鹽的事」,常忙到晚上8、9時才吃飯,難得和家人一起用餐;回家後還要看數據做功課。訪談結束後,面對記者不經意一句「市長是勞心勞力的事」,陳其邁不嫌累,他說「有時小米(寵物貓)來撒嬌也是一種紓壓、療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