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兌政見設會館 陳其邁歡迎新住民將高雄當自己家

高雄市設立新住民會館29日舉行揭牌儀式,市長陳其邁(左4)出席,活動由新住民擔綱主持,並安排特色表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有6萬 3000 多名新住民,市府設立新住民會館今天揭牌,市長陳其邁說,因為有新住民散居各角落讓高雄的多元文化變得更美麗,歡迎將高雄當作自己家、生活的好地方。

「高雄市新住民會館」位在新興區中正三路上,陳其邁與市議員、新住民朋友一起揭牌,慶祝新住民會館啟用。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6萬 3000 多名新住民,因為他們散落在各角落和高雄市一起成長,是高雄市多元文化變得美麗的一部分。他說,選舉時有說要設立新住民會館,提供新住民生活、適應上等協助,所以催促社會局趕快設立;盼新住民把高雄當作自己的家,歡迎新住民也視高雄為生活的好地方。

他指出,高雄市目前有5個服務中心、 22 個關懷據點,在其他行政區尚未設立據點之前將先設立小棧,並把功能全部串起來,讓 38 個行政區的新住民朋友需要服務時提供語言、生活或公共服務等,並給予照顧。

陳其邁有備而來,用多國新住民語言問候,親切地和新住民互動,逗得與會新住民笑開懷,也掌聲不斷。

活動由新住民擔綱主持,並安排特色表演,還有印尼國宴東朋飯品嚐及美食點心、手作成品展示等。

與會有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謝琍琍、研考會主委蔡宛芬等人出席,另有,國民黨籍市議員林義迪、民進黨市議員李雅慧及黃秋媖等人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