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搶微型尾牙、跨寵物市場 餐飲業求變覓商機

瞄準「微型尾牙」趨勢與需求,晶華酒店整合旗下餐飲資源,推出「包棟式尾牙春酒專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疫情未見趨緩,企業大型尾牙商機恐告吹,王品、晶華、雲品等業者轉搶微型尾牙商機,也有業者提前布局年菜,或推出聯名零食,乾杯更宣布跨足寵物食品,求新求變搶商機。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企業包括聯發科、廣達、富邦金、國泰金等今年均宣布停辦尾牙,可能改由各部門自行聚餐,看準疫後新型態,尾牙走向「微型化」,王品集團施行「安心專案」,旗下多品牌推出多人聚餐折扣,搶占商機。

同樣瞄準「微型尾牙」趨勢與需求,晶華酒店整合旗下餐飲資源,選定位於故宮博物院院區內的「故宮晶華」、以及位於新北市五股的「台北園外園」兩大宴飲中心,推出「包棟式尾牙春酒專案」,平日週間只要有5桌訂席、即可給予公司行號如入住包棟式渡假別墅的感受。

除了「包棟式尾牙春酒專案」外,晶華酒店也續推「套餐式尾牙」、外送「頂級盒餐尾牙」、發放「餐飲福利金」、以及推動「尾牙員工旅遊化」等各式犒賞員工的方案,以多元的專案變及量身打造彈性,搶企業尾牙大餅。

也有業者開始提前布局年菜商機,晶宴會館宣布推出「外帶年菜」、「宅配年菜」、「除夕圍爐宴」及「初二娘家饗宴」多元年節服務。

王品子公司「萬鮮」也搭上宅經濟列車推出新產品,在各大連鎖通路都有亮眼表現,「萬鮮」年菜去年集合集團4大中餐品牌,3天迅速完銷、賣出1.6萬份,今年萬鮮進一步以自有品牌「王品嚴選」,再攻年菜市場,科技龍頭大廠已提前下單預購。

除此之外,餐飲業也持續求新求變,搶攻非典型商機, 這一鍋餐飲集團看準台灣零食龐大商機,合作開發系列聯名產品,把這一鍋的湯底轉變成辦公室零食,於 11 月起陸續於全台全聯上架。

乾杯集團也宣布,首度將旗下創立 21 年的燒肉品牌「乾杯燒肉居酒屋」與 7-ELEVEn 獨家合作,共同開發「乾杯炭火燒肉飯糰」、「乾杯鹽烤燒肉雙拼握便當」兩款鮮食商品;乾杯也在今天宣布,將聯手寵物食品製造廠,跨足寵物領域,以此擴大新市場,並將於 12 月 10 日舉辦發表會。

而瓦城則持續展店拓動能,旗下品牌 YABI KITCHEN 全球首店於 2019 年進駐「微風南山」,創下假日最高翻桌率達7至8次,及最高候位顧客近 200 組的紀錄,第2家店確定於 2020 年 12 月1日,落腳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