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美處染疫 吳釗燮:核心工作不受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美國代表處近日新增9人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受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駐美代表蕭美琴採檢結果陰性,健康狀況良好請國人放心;全員檢測,全館消毒,核心工作不受影響。

吳釗燮說,關於駐美代表處人員確診,蕭美琴檢測陰性,健康狀況良好,因為有接觸史,所以必須居家隔離,請國人放心。

他指出,駐美代表處 11 月 24 日有2人確診,所以 25 日安排針對有接觸史的所有人員進行檢測,檢測結果有9人確診。

吳釗燮表示,此事雖然引起一些不便,但這9位員工都是極輕微症狀,該居家上班的就居家上班,該隔離的就隔離;也安排在最快時間針對沒有檢測的人員全體檢測,並對他們的辦公場域進行深度消毒。

吳釗燮說,這個週末也會針對駐美代表處全館進一步消毒。

此外,吳釗燮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會安排防疫醫師,和駐美代表處人員作線上諮詢,確保駐處人員瞭解防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