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認收黃捷遞入黨申請書?廖郁賢:高雄有拿來

高雄市議員黃捷(左)時力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今年 7 月爆人頭黨員案,當時高雄市議員黃捷、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和黃郁芬均被點名涉及灌水。雲林縣議員廖郁賢遭暫停雲林縣黨部主委職權,並送紀律委員會,24 日裁決廖郁賢因瀆職行為、妨礙黨內選舉公正性,停權 1 年半。廖郁賢表示不做申訴,接受決議。

據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發布之裁決書,廖郁賢自 2019 年 9 月擔任雲林黨部主委始,黨部所收到的入黨申請僅有 7 件,但自 2020 年 5 月至 6 月 19 日時代力量聲稱收到大量突然性入黨申請而暫停入黨期間,雲林黨部所送件的入黨申請達 128 件。

裁決書指出,調查過程中,廖郁賢原先稱入黨申請表均由助理、執行長審查身份證,她僅最後簽名,「入黨的東西,坦白說,過去入黨到現在入黨,我很簡單,東西送來,我的夥伴經手,他們查過、看過身分證,我就負責最後的簽名。」但在其代理人傅先生表示,入黨申請表均由廖郁賢收回來、不清楚實際查驗狀況後,廖郁賢改稱,是透過其他幫忙收集資料、填寫入黨申請表的人做驗證。紀律委員會認為兩人說詞不符、前後矛盾。

裁決書顯示,在紀律委員會確認收回入黨資料及驗證方式時,廖郁賢說,「怎麼驗證?高雄有拿來嘛。」並表示,「黃O上我的直播節目,她有拿幾份來,不知道拿幾份,十幾份。」廖郁賢表示,要去檢討台北黨部的主委怎麼那麼沒有人緣,不讓人入黨,所以人家要來雲林入黨,「黃O(的部分)也要檢討她的主委怎麼那麼沒有人緣,不去她那邊入黨,要在我這邊入黨。」相信其他人已經驗證。

裁決書也指出,廖郁賢基於欲參選第三屆決策委員,透過黨部主委職務之便,主動或被動蒐集入黨申請資料,卻未就入黨申請文件審核、查驗身份,甚至自行將入黨申請文件交由志工塗改,變造文件上電子信箱,未保護黨員個人資訊,明顯失職。

裁決書指出,申請人有的不知道被塗改,或不知道被塗改後的信箱,且因不同申請者之電子信箱為特定人所掌握,廖郁賢成為變造後電子信箱帳號的實質控制者,獲得時代力量內部選舉時的投票連結。認為屬於重大舞弊等,裁決廖郁賢停權 1 年半。

對此裁決,廖郁賢表示不做申訴,接受決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