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 賴清德籲以行動支持愛心商品

圖片來源:總統府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前往台東參訪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嗎哪(Manna)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立委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等亦出席這項活動。賴清德肯定伊甸社福基金會與社工人員,運用專業、耐心與愛心,培養身心障礙朋友們的自信與尊嚴,讓他們可以獨立作業,並鼓勵國人一同以行動支持庇護工場的愛心商品。

在抵達庇護工場後,賴清德首先聽取伊甸基金會及嗎哪庇護工場的簡報,也聽取嗎哪庇護工場身心障礙員工逐一的自我介紹。隨後,他也與庇護員工一同製作餅乾及拿鐵咖啡,體驗手工餅乾從塑型、烘烤、封口到禮盒包裝的製作過程,並學習如何打奶泡、做出完美的拿鐵咖啡。

庇護員工對賴清德充滿好奇,其中一名阿美族員工 Nikar(妮卡兒)問賴清德是否來過台東,賴清德答道,上上禮拜剛來過台東。接著, Nikar 問賴清德有沒有去過她的家鄉關山鎮,賴清德說,自己過去擔任立委時也曾到過關山鎮,記得那裡有一個步道可以欣賞金針花。

另一名庇護員工用排灣族語向賴清德打招呼:「Djavaydjavay」,他表示自己出身頭目家族,也向賴清德介紹自己的家名以及家族遷徙過程,接著他唱了一首母語歌來分享自己的心情、歡迎賴清德的到來。

賴清德戴起手套參與愛心商品的製作過程。
圖片來源:總統府 官網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嗎哪庇護工場,與大家一起做餅乾、泡咖啡。雖然每一個程序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要做到好、做到位,不是那麼容易。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的熟練與投入,他感到非常欽佩。

他也感謝伊甸基金會成亮董事長及嗎哪庇護工場,提供一個愛心的園地,讓 6 位天使可以在這裡快樂地生活。他提到,伊甸基金會及庇護工場的同仁或社工人員,運用專業、耐心及愛心,針對每一位身心障礙員工的需求與專長來設計不同的工作內容,讓他們分工合作,完成整個商品,相當值得肯定。

賴清德說,嗎哪庇護工場員工的烘焙功夫都非常棒,手巧又有細心,還可以招呼客人。有些員工已經來到這裡 11 個月,有些 2 年,有些則 5 年多了。無論時間長短,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獨立與自主,以及散發出來的自信與尊嚴,令人感動。因此,他相當樂意與立法委員劉櫂豪一起當伊甸的代言人,共同行銷,希望社會上有更多愛心人士也能購買伊甸的愛心禮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