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行政專機晚間離台 外交部:不證實也不評論

美國官員低調訪台,期間行程保密到家,24日晚間美國行政專機自台北松山機場起飛,也代表訪台行程告一段落。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行政專機今天晚間7時 10 分從松山機場飛離台灣。對外媒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負責情報業務的 J2 部門指揮官史都德曼訪問台灣,外交部表示,基於台美深厚互信、考量台灣的國家利益,外交部不證實、不說明、不評論,也不公開行程。

一架編號 375 的美國行政專機, 22 日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停留3天後,今天晚間約7時 10 分從松山機場起飛離台。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 22 日訪台的是負責美國在亞太地區軍事情報工作的史都德曼( Michael Studeman )。他是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 )負責情報業務的 J2 部門的指揮官。

如果消息屬實,史都德曼將是近幾年訪台位階最高的美國軍官之一。

不過,台灣與美國外交與國防單位,都不願意證實史都德曼訪台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說,台美交流頻繁、互動友好,外交部向來歡迎美國官員訪台,但針對 22 日個案,基於台美深厚互信、考量台灣的國家利益,外交部不證實、不說明、不評論,也不公開行程,呼籲各界理解。

直至行政專機今晚飛離松山機場,外交部依舊不願評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