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屬意葉倫出任財長 將肩負擺脫疫情影響重任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前主席葉倫,符合總統當選人拜登尋找的財政部長人選所有要求,像是不會驚嚇華爾街、不會疏遠進步派人士、也不會忘記普通民眾的困境。

知情人士今天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證實,拜登( Joe Biden )將選擇葉倫( Janet Yellen )出掌財政部,有望成為財政部成立 231 年來首位女性部長。

隨著經濟復甦力道減弱,拜登 1 月將接手的巨大危機和脆弱經濟,放大了財政部長人選的重要性。這位財政部長將負責帶領美國經濟擺脫疫情影響,並縮小驚人的貧富差距。

葉倫對於成為鎂光燈的注目焦點和扮演開創性角色並不陌生。她在 2014 到 2018 年擔任聯準會主席期間,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權勢的女性。

葉倫將吸引廣大支持,且不用經過在職訓練,就準備好在危機中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讓她在領先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額外的好處還有,葉倫可能會受到投資人歡迎,因為她已經是知名人物,在她領導聯準會期間市場蓬勃發展。

AGF Investments 首席美國政策策略師瓦里耶( Greg Valliere )說:「葉倫極為出色,一貫沉著冷靜。從金融市場到普通民眾,她似乎在各個派別都很受歡迎。」

在擔任聯準會主席期間,葉倫忽視要求她迅速升息的通膨鷹派人士。反之,她耐心地等待升息,讓經濟有更多時間從大衰退中復原過來,並促進就業。

在利率為零的情況下,聯準會如今在進一步提振經濟和解決不平等問題上的力量有限。但在財政部中,葉倫可以在這是唯一可行辦法時,領導財政政策。

RSM US 首席經濟學家布魯蘇拉斯( Joe Brusuelas )說:「葉倫領導的財政部將利用美國的財政火力恢復充分就業,葉倫將是一個很好的人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