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修教師假日出勤補償 全教總籲各縣市跟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調整教師例假日出勤補償機制,增加「領取加班費」選項。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肯定中市府的做法,並呼籲各縣市跟進,正視教師的勞動人權。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過去學校教師例假日奉派出勤,只能自行選擇補休,且「課務由教師自理」。導致教師若要在有課日補休,必須調課、補課,或自費請代課,這樣的補償機制並不合理。

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與台中市教育局協商2年,中市府今年 9 月 23 日正式行文轄內公立中小學、幼兒園,對例假日教師出勤增加「領取加班費」選項。

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洪維彬表示,上述加班費,是用教師月薪除以 30 天,再除以 8 小時,計算出1小時的加班費用。中市府已要求教育局主導的活動,都需預編這筆經費,學校自辦的活動也要編,但因預算年度問題,目前是承諾明年補助預算。

洪維彬肯定中市府做法,提供教師在補休之外的另一個選擇。目前實行2個月下來,有例假日加班事實的教師,普遍感到興奮,認為是對自己辛苦的一種肯定。

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政策部主任童文妮表示,教師的勞動人權「原地踏步」好幾年,中市府這次的承諾,提醒教育單位做為雇主,應精算勞動成本,不能再將教師當作免費勞力。

侯俊良表示,例假日出勤可選加班費,對許多勞工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在教育界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全教總肯定中市府外,也會呼籲各縣市比照辦理,不排除做後續調查,公布各縣市的做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