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冠閎歐洲行收穫豐 備戰奧運信心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天凌晨在國際游泳聯盟決賽男子 200 公尺蝶式短水道以1分 50 秒 77 ,拿下第三。教練黃智勇說,賽事收穫滿滿,王冠閎對奧運更有信心,將瞄準奧運 200 蝶前八。

年僅 18 歲的王冠閎已取得 200 公尺蝶式奧運門票,今年9月初接獲國際游泳聯盟( ISL )卡利神鷹隊( Cali Condors )邀約,成為台灣首名參加 ISL 職業賽的泳將。

王冠閎這次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 ISL 職業賽屢創新猷,除了在男子 400 公尺自由式以3分 42 秒 08 ,二度超越全國紀錄外,在 200 公尺蝶式短水道更是飆出生涯最佳1分 49 秒 89 ,三度超越前日本國家隊隊長瀨戶大也在 2012 年寫下1分 51 秒 30 世青紀錄,更是泳壇史上第9名游進1分 50 秒大關的泳將。

王冠閎今天凌晨決賽再度上陣,在男子 200 公尺蝶式短水道以1分 50 秒 77 、第三名作收,僅輸給奧運金牌南非選手利克羅斯( Chad Le Clos )1分 48 秒 57 、美國蝶式短水道紀錄保持人席爾茲( Tom Shields )1分 48 秒 66 。

黃智勇說,這一系列比賽下來收穫滿滿,也找出下一個階段需要補強之處,今年度計畫完美結束,讓王冠閎對於明年東京奧運更有信心,力拚男子 200 蝶前八。

黃智勇與王冠閎預計今天搭機、明天抵台,將隔離 14 天,黃智勇稱讚王冠閎此行表現很好,回去將好好休息, 2021 年再繼續努力,因明年東京奧運前的國外賽事資訊尚未出爐,目前僅確定會參加國內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