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廣集團前進52頻道 董事會列入討論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主委陳耀祥建議空出的 52 頻道可考慮公廣集團。公視董事馮小非、蔡政良、羅慧雯都表達支持,羅慧雯認為,公視董事會應對此有高度共識。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昨天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 NCC 主委陳耀祥建議空出的 52 頻道可考慮公廣集團。第6屆公視董事會今天召開董事會議,董事馮小非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晚幾個董事私下討論今天是否要在會議中提案討論公廣集團爭取 52 頻道,「但聽說公視總經理會在會中針對此事提出報告。」

馮小非表示, 52 頻道是一個珍貴的公共資源,任何只要能夠製播高度公共性的電視新聞台,都值得去競爭,「公廣集團的使命就是製播具有公共性的新聞。」她支持公廣集團包括華視、公視新聞,「期待公廣集團把新聞力量加起來,一起來為觀眾服務。」

羅慧雯表示,「當然支持華視前進 52 頻道」,作為公視董事,她希望公視的影響力能擴大,發揮公共媒體的影響力。

至於陳耀祥直接說出建議接任名單,有媒體質疑 NCC 早已和公廣集團溝通好。對此馮小非說, NCC 與公廣集團都是獨立行使機關,重要提案都需要經過董事會討論、通過,她也是昨晚才聽聞此事。

羅慧雯表示, NCC 、公廣集團都是獨立機關,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關係。陳耀祥直接提出建議名單,她認為這是對台灣媒體現狀經過一些觀察、理解後,才提出很好的建議。

蔡政良今天在會前也表示對華視前進 52 頻道的支持。董事施振榮、盧彥芬會前則不接受採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