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人士不滿強力鎮壓 泰國警察總部遭潑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國會辯論憲法修正草案,反政府示威人士 17 日在國會外遭到警察強力鎮壓後,今天再度集結在皇家警察總部前,對大門標誌潑漆以及在馬路上塗鴉,表達對鎮壓行動的不滿。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抗議團體訴求總理帕拉育( Prayut Chan-o-cha )下台、修憲以及王室改革。國會昨天和今天辯論修憲草案內容,以多個主要學生團體組成的「人民」( People ) 17 日號召支持者集結國會外,施壓國會通過民間版的修憲草案內容。

抗議人士 17 日遭到警方使用水柱驅離,警方並在空氣中大量噴灑催淚瓦斯,抗議人士接著和挺王室的黃衫軍互丟石塊和叫囂,甚至傳出槍響,是這波抗議潮至今狀況最慘烈的一天。

根據愛侶灣緊急醫療中心( Erawan Emergency Medical Centre )初步統計, 17 日有 55 人送醫,多數人是受到催淚瓦斯影響,有6人遭槍擊。

但抗議人士無懼情勢升溫,繼續號召支持者今天集結在曼谷鬧區市中心的叻巴頌路口( Ratchaprasong Intersection ),宣稱一定要讓王室回歸憲法下管轄。

抗議人士集結後,遊行前往附近的皇家警察總部( Thai Royal Police Headquarters ),對警察總部大門的標誌潑漆、對著警察總部噴水槍以及投擲顏料,部分抗議人士則在警察總部前的大馬路塗鴉,表達對警察鎮暴行動的不滿。

警方為了避免抗議人士衝入警察總部,部下大陣仗警力以及水砲車嚴陣以待,不過抗議人士只是在警察總部外對警察叫囂,抗議團體自組的糾察隊也不斷叫群眾冷靜。

抗議團體今晚8時 30 分左右宣布散會,並表示下次大規模集會將於 25 日前往皇家財產局,並從當天起連續抗議7天,地點會另行宣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