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爆遊說委員讓中天換照案有條件過關 陳耀祥駁斥

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今天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名委員一致決議不予通過,不過媒體爆料, NCC 主委陳耀祥昨天曾遊說委員,希望以附款通過方式讓中天換照、以降低政治衝擊,陳耀祥今天嚴正駁斥,說這是「杜撰捏造、造謠生事」

媒體也詢問,審查過程中有無政治力介入,陳耀祥強調示,沒有政治力介入;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有聯繫陳耀祥談過此案,他回答「沒有」。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執照將在今年 12 月 11 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天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最後7位委員一致決議駁回申請、不予換照。

根據媒體「上報」報導,陳耀祥在審查前夕,為了降低此案的政治衝擊,與多位委員溝通,傾向讓中天新聞台以附多款條件方式過關。臨陳耀祥今天在記者會中特別回應此事,批評這是「杜撰捏造、造謠生事」,他說, NCC 的7位委員獨立行使職權,他沒有試圖遊說,用附條件方式讓中天通過,這很明顯是有人放風聲造謠,「在此表達嚴重抗議跟譴責」。

媒體追問,中天遭撤照,是否有影響新聞自由的疑慮,陳耀祥回應,他今日親自出席,就是秉持向人民報告、向歷史負責的精神。

對於媒體詢問,未來中天可能提出法律訴訟來爭取自身權益,就像當年 NCC 撤照電視台打行政訴訟遭敗訴,後來只能交還頻道給業者,因此 NCC 這次是否有把握打贏這場法律戰,他表示, NCC 會做好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