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RCEP排除台灣 朱立倫:這樣變化政府要說清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太 15 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RCEP ),台灣未加入。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說過要加入,如今卻沒有,這樣的政策變化政府要說清楚。

朱立倫上午至中原大學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亞太 15 國 15 日簽署 RCEP ,台灣卻未能加入,他表示,蔡總統在 2016 年就職時曾說過台灣未來要加入 RCEP 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TPP ),但經濟部似乎認為 RCEP 已經不再受到考慮,「這樣的政策變化,我希望政府要出來說清楚」。

他指出,台灣很多傳統產業,包括紡織、石化等,受到 RCEP 成立的影響很大,政府對此有什麼補救的措施也應該出來說清楚,盡快有明確做法。

他說,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但過去4、5年來經貿的比例其實不斷在下降,台灣對南向的順差也在降低中,希望民主進步黨要在整個貿易的戰略上面做檢討。

媒體詢問,空軍花蓮基地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 F-16 戰機昨晚自花蓮夜航訓練起飛後失聯,經漏夜搜救目前仍未尋獲。

朱立倫表示,大家對於國軍,不分朝野都是全力支持,也為蔣正志的安危祈福,希望能夠平安歸來;最近連續發生一些不幸事件,大家都很痛心,盼能一同支持國軍。

至於中國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朱立倫說,兩岸交流一定是希望從和平的角度,如果一直製造一些敵對衝突,包括共機擾台,或是敵對名單都是不好的,還是希望要從一個能夠爭取兩岸和平、共同合作方向來努力。

至於 2022 年桃園市長選舉國民黨可能派出的人選,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人才濟濟,還有2年多的時間,大家能夠深根基層、全力努力,一定會有最優秀的戰將出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