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永續發展 蔡總統:台灣想繼續做更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疫情衝擊全球當下,台灣不僅防疫物資與經驗實踐「台灣能幫忙」精神,面對氣候變遷與經濟轉型議題也應該貢獻;關於永續發展,台灣做很多,也想繼續做更多。

蔡總統上午出席「 2020 第三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開幕式暨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永續發展已成為越來越多企業的 DNA ,過去一年國際評比中,台灣的企業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資訊揭露透明度是全球第3,可見大家努力有很好成果。

蔡總統說,最近3年透過政府、民間共同成立的永續發展目標聯盟,把全球企業永續獎頒給世界各地企業,並經營出亞洲最大的企業永續論壇,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台灣防疫有成,還能維持這個國際重要交流平台。

蔡總統表示,在疫情衝擊全球當下,台灣不僅防疫物資、防疫經驗上能實踐 Taiwan Can Help (台灣能幫忙)的精神,面對疫情後全球性的挑戰,包括氣候變遷、經濟及社會轉型議題,同樣應該貢獻台灣的能力與經驗,並不斷提升自己。

蔡總統說,近年從主動參照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政府把永續發展當作施政重點目標之一,透過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訂定,規劃國家永續發展的政策方向,並確立對應的指標,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將綠能、環境、循環經濟等關鍵產業,引導企業使用潔淨的再生能源,在升級轉型過程中,落實永續發展價值。

蔡總統指出,政府也給予企業更多鼓勵,今年8月啟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以及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就是要借重金融機構力量,透過責任投資,引導企業在影響供應鏈跟消費者過程中,為永續發展作出貢獻。

蔡總統說,另外,也與國際夥伴分享經驗,月初透過全球合作架構,台灣跟美國、日本、荷蘭交流循環經濟、海洋保育的經驗。關於永續發展,「台灣做很多,也想繼續做更多」,更重要是在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上,實踐 Taiwan Can Help 的精神。

蔡總統表示,這段期間面對氣候變遷及疫情後經濟振興措施,要如何結合永續發展目標成為綠色振興,是許多國家熱切思考課題,相信透過舉辦全球企業永續論壇,政府和企業相互學習,一起探索各種行動方案可能性,把台灣經驗積極和全球夥伴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