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居家托育媒合平台 上網找合格保母很方便

新北市府社會局建置居家托育服務媒合平台「新北育兒資訊網」,納入私立托嬰中心及全市居家托育人員資料,包含基本資料、收托情形、環境介紹、個人托育理念等,家長可上網找到合格、友善的托育保母。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方便家長就近尋找合適的保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建置居家托育服務媒合平台「新北育兒資訊網」,家長可上網找到合格、友善的托育保母,非常方便。

新北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今天表示,新北包括公托、私托、準公共化托育聯盟等收托量,整體家庭外收托率已達 35 %。

社會局說,新北市一年約有3萬名新生兒,除政府擴增公共托育,並擴大公共托育合作聯盟,也將私托和居家保母納入輔導。其中, 5372 名保母可收托 9132 名幼兒,目前已收托 8342 人,居家托育服務媒合平台扮演重要角色。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今年5月間創立平台,納入私立托嬰中心及全市居家托育人員資料,包含基本資料、收托情形、環境介紹、個人托育理念等。

市府並委託 13 家相關保母或托育協會負責各區的媒合管理,依照需求者的角度設計網頁介面,家長只要透過資訊網搜尋所需求的保母,電腦會依照搜尋者所在位置,以同心圓秀出鄰近的保母,提供參考選擇。

林秀穗說,今年8月起又將全市公立、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和非營利幼兒園等資訊全部納入,提供育有6歲以下幼兒的家庭獲得育兒與托育資訊。為方便家長以手機搜尋,將開發「行動保母 APP 」,預計明年7月上線。

新北市保母協會理事長江淑卿表示,以往保母須靠親朋好友或社區口碑介紹,現在加入系統透過媒合平台,可增加收托對象的媒合率,也可隨時更新自家的收托情形和托育環境。

擁有兩個孩子的媽媽莊友涵表示,因身體健康因素無法親自照料兩個孩子,丈夫須上班,因此,她暫時搬回娘家住,由娘家父母幫忙照料。目前,老大已上幼兒園,她今年9月上網搜尋,透過「新北育兒資訊網」找到住家附近的居家保母藍雪甄。

社會局說,藍雪甄早年在安親班和幼兒園服務,對小孩有特別的感情,2012 年考取保母證照,已收托過 11 名嬰幼兒,不但親自烹煮幼兒食物,也記錄寶寶成長的飲食點滴,拍攝小孩的活動畫面,讓托育的父母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