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學生心理健康問題 柯文哲:諮商轉診要補起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學生心理健康問題受到重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教育局有針對國中小及高中建立諮商轉診系統、但漏掉大學,現在要把這個破洞補起來,並分析防治中心的數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表示,北市青少年自殺通報近年來上升,而校園的心理諮商資源預約常爆滿,要求提對策,柯文哲答詢時作上述回答。

柯文哲指出,社會安全網在自殺方面效果較不顯著,相較製造噪音、堆積髒亂等「會出來亂」的人,有自殺念頭的人不易掌握;而教育局雖對國小、國中、高中輔導老師建立轉診系統,但卻漏掉大學,「現在已看到此破洞」。

柯文哲表示,這的確是需要處理的議題,也會分析自殺防治中心近5年數據找原因;副市長蔡炳坤則說,已與北市 31 所大學聯繫,討論如何應對。

王鴻薇並呼籲,校園諮商資源不夠,而且很多老師本身壓力也很大,北市府應該結合社區內的資源來幫助年輕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