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明憲籲總統召開國防改革會議 恢復徵募兵併行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左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右2)、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右3)、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左2)等人17日在立法院共同舉行國安議題記者會,談及台灣如何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及美國總統大選後變局。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天指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應擴大固守至台海中線、離島,若有必要可自衛性反擊侵略源頭,他並建議加速國機國造,考慮恢復徵兵、募兵並行制,建請總統蔡英文儘速召集國防改革會議。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蔡明憲、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及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等人今天共同舉行國安議題記者會,談及台灣如何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及美國總統大選後變局。

黃國書表示,台美關係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及 1982 年美國對台6項保證,這是美國長期穩定的政策方向,不會因哪一個政黨執政而改變,因此台灣在對美關係上不存在押錯寶的問題。

黃國書說,中國雖然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 )上取得進展,但不代表就能與簽署的國家成為盟友。

談及台灣面臨的國安危機,蔡明憲說,中共解放軍未來可能對台灣海峽採取軍事封鎖行動,甚至奪取金門、馬祖等離島,如此就能控制台海、南海的空中、海上交通以及台灣國軍防衛縱深。

蔡明憲說,台灣應要強化現有國防戰略,擴大固守至台海中線、離島,面對威脅時,如果有必要可自衛性反擊侵略源頭,並加速國機國造計畫。

他認為,台灣沒有條件實施全募兵制,建議考慮恢復徵募並行的制度,並建請蔡總統儘速召集國防改革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